close

辣炒綠竹筍.jpg

綠竹筍外型矮胖短形厚實像牛角彎曲,質地細嫩略苦,可用於熱炒、煮湯、滷竹筍、涼拌沙拉、鹹粥…等多種料理,也可加工製成筍乾、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好食材。

綠竹筍.jpg

食      材: 綠竹筍、蔥段、蒜頭、酪梨油。

調味料:岡山辣豆瓣醬、醬油、黑麻油、糖、麻油、米酒、胡椒粉。

做      法:

  1. 綠竹筍洗淨,切片後再切絲。
  2. 青蔥洗淨後,白段一碟、青段一碟。蒜頭3~5顆(隨意)喜歡蒜頭的人可以多放
  3. 調味料: 岡山辣豆瓣醬2湯匙   其餘適量-醬油、黑麻油、糖、米酒、胡椒粉
  4. 起油鍋放入少許酪梨油後放入(青蔥白段一碟)及(蒜頭)爆炒香氣。
  5. 放入綠竹筍絲拌炒,加入米酒及適量開水,悶煮蓋鍋3~5分鐘。
  6. 再放入3.調味料入鍋拌炒,試一下味道是否過鹹或過淡(可加開水或米酒稀釋)
  7. 再放入(青蔥青段一碟)蓋上鍋蓋悶煮2~3分鐘,即可起鍋上盤。

可增加食材:豬肉絲、牛肉絲、雞肉丁(肉品建議先醃過) 洋蔥

可增減的調味料: 胡椒粉、醬油膏、烏醋、鹽巴、薑絲、蠔油、味霖

如果要有勾勾的感覺可以放一些太白水

此道菜可拌飯或淋在煮熟的麵條上都很搭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