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媳婦就是媳婦,永遠不會變成女兒.jpg

為什麼現在明玉都不回去婆家?!

現在的明玉身患重鬱症,每個月定期要回身心科。能讓明玉心安穩下來是待在熟悉的環境,明玉不再跟朋友或同學聚會了,不想出門,心就像凍結了般;彷彿停留在另一個時空只要外出過夜沒帶身心科的藥,那一晚明玉幾乎是沒辦法睡

加上婦科的問題,明玉內心焦躁不安,像是有一頭野獸要出來咬人。為何明玉的憂慮症會再犯並且更加嚴重?明玉母親的離世,明玉很內疚,因為明玉跟媽媽說過,婆婆曾經跟明玉講過的一段話,就是『我有給兩個女兒各一間套房,你家給了妳甚麼?明玉把這些話告訴了媽媽,媽媽內心的痛,明玉現在完全明瞭了,自己女兒遭受了一些言語上的提醒,明玉後來才知道當時真的不懂事,不應該回娘家跟媽媽說,增加了她心裡的負擔,明玉內疚的心將糾結一輩子!

回想為何憂鬱症再度找上明玉?

 

2002年明玉從桃園搬回婆家,這跟明玉原先想的不一樣,明玉不希望與公婆同住,當公婆熱情高興地叫明玉搬回來住的時候,明玉被當時的表象給矇蔽了以為不會有什麼婆媳問題,雖然先前明玉在樓下巧遇隔壁鄰居告知,你的婆婆很『能幹』,明玉還是沒當一會事,2002年11月2日(星期六)上午,明玉公婆移動了電腦間的床位,當天是明玉媽媽的生日,中午明玉回娘家吃午餐,接著明玉的羊水就破了,直接送到醫院,因為週數不夠,婆婆堅持明玉要安胎,而週末假日只有實習醫師,透過超音波判斷嬰兒重量不到2000g,因為不足月,經婆婆要求下持續安胎、持續疼痛下等待,最後在隔日2002年11月3日(日)傍晚送進開刀房,原先明玉要求自費開刀,由於這個住院醫師兩光誤判嬰兒的重量這一連串的事宜,最後造成生產危險,又因明玉的婆婆為堅持要自然產,延誤了一些時間,明玉吃了全餐(自然產+開刀)當孩子出生時,有缺氧,臉全黑、頭部變形,明玉跟小孩像是在鬼門關走了一趟,這缺氧的過程,是否會影響了小孩的腦部發展,當時明玉跟小孩的命運就抓在婆婆的手上。開完刀5天後,出院回婆家做月子,曾經明玉還以為可以去月子中心,因為費用的關係或其他的因素,最後明玉是待在公婆家做月子,做月子期間,婆婆付出很多,包含用餐、照顧小baby.洗澡..等,這些明玉很感謝! 但回想起來還是應該去月子中心,這種錢省不得!

 

作月子期間明玉記得有一晚公婆在大約晚上10點多;即將睡覺時間,抱著BABY進房,很生氣地說,(台語)真愛哭,抱去、抱去!然後命令明玉的老公去隔壁間睡覺,然後婆婆說明玉整天沒有事在家,你老公要上班,就把明玉的依靠及救援手推出去,明玉的老公只能默默離開房間,BABY哭個不停,讓明玉一個人在作月子期間獨自撐到天亮,BABY哭明玉也跟著哭!歷經生產開刀後,明玉的腰、明玉的眼、明玉的心落下病根,明玉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生小孩了!

 

後來明玉如願搬出去住,婆婆的不諒解、讓大姑及小姑圍著明玉,訴說明玉大逆不道,只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媽媽受委屈了,明玉能理解大姑小姑想保護媽媽的心,為此引來三位集體精神言語霸凌明玉,明玉坐在房間床下,忍受砲轟,明玉的老公就像個無助的大男孩,被明玉的婆婆拉出房間,此景不堪、歷歷在目,明玉低落無助的心情,去看了國泰精神科,吃了一年多抗憂鬱及睡眠的藥物,明玉知道這藥不能長期吃後來明玉也成功停藥了。明玉知道要自力自強,後來明玉把注意力轉到工作學習上,雖然公婆們嫌棄明玉的工作,但這個工作給了明玉成就感,明玉的婆婆曾經跟明玉說過你只有一個兒子,明玉的婆婆有兩個女兒,明玉只能怪當時的不夠勇敢,不應該住一起、應該去做月子中心,但這些都已經過去了,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藥,今生能相遇都是緣分。

 

親媽跟婆婆不會是一樣的!

保持好安全距離就能保命!

一步步忍讓會讓人生病的!

你只有這輩子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勒索 婆媳問題 雙標
    全站熱搜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