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壯圍有家餐廳「壯圍穀倉」,這裡原先是一座穀倉

後來變身為復古餐廳

賣的是台灣味的特色農家料理

壯圍穀倉.jpg

「壯圍穀倉」有大圓桌及方桌.每個桌上都以客家紅布包覆著吃飯用的古早碗

(有點大喔! 像大碗公一樣)

喜歡古早味的碗.在「壯圍穀倉」可以買回家

壯圍穀倉01.JPG

壯圍穀倉 招牌經典菜之一割稻飯

以前的割稻飯是要吃粗飽的

現在搭配宜蘭三星蔥、五花肉、香菇、白蘿、米飯

IMG_9946.JPG

我們三個人只點了4道菜.割稻飯.高麗菜.老皮豆腐.鳳梨蝦球.

壯圍穀倉06.JPG

壯圍穀倉童玩區

穀倉設計懷舊古早的童玩區

讓你重回童年的回憶

有趣味跳房子,地面上畫出方格代表房子

讓小朋友開心跑跳,也有彈珠台

壯圍穀倉05.JPG

還有傳統柑仔店、很多童玩的玩具可以選購

另外經典糖果,有滿滿的兒時回憶

感覺很特別!

壯圍穀倉03.JPG

我的最愛『手工黃金泡菜

黃金泡菜整體呈現淡淡的金黃色

微微的甜香、淡淡的辣,個人覺得美味好吃。

當天FB打卡免費送一盤『手工黃金泡菜

也可以買一整罐回家喔!!

1384155619-2793353462_n.jpg

割稻餐 贈送懷舊點心乙份           懷舊點心:現場DIY 麥芽糖餅乾

壯圍穀倉02.JPG

飯後點心~糖葫蘆

現場可以選購伴手禮  素肉醬$160  割稻醬$180

壯圍穀倉07.JPG

壯圍穀倉菜單

壯圍穀倉.jpg

 

#以下資料來源#

壯圍穀倉」 官方網站     http://barn.com.tw/

宜蘭壯圍穀倉

電話:03-9383186

傳真03-9383303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壯五路143
(臺北往宜蘭南下車輛:下宜蘭交流道後順著高速公路過高架橋後左轉壯五路後直行約約500公尺)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14:0017:00~21:00
(每週三公休,如遇年節或連續假日不公休)

 

歷史由來
宜蘭餐廳壯圍的穀倉餐廳的所在地為早期壯圍地區儲存稻穀米糧的場所,專為農民放置收成好的稻穀。2010年,主廚突發奇想,將穀倉改造為餐廳,讓遊客可以體驗古早鄉下農村生活,享受在穀倉內用餐的不同體驗與樂趣。
壯圍穀倉的建築用料與外觀,均具備了古早穀倉的特色。而為了使來到穀倉餐廳消用餐的客人更能體驗古早農家風情,我們特別找來傳統農家的用品與農具,讓人重回20年代的農家樂。

餐廳特色
壯圍穀倉除聘請中餐與西餐廚師一同打造好料理之外,壯圍穀倉的主廚更是得獎無數的名廚。短短三年內,榮獲大陸人民共和國特級廚師證照、台灣百大米餐廳名店-青蔥飯、中華民國乙級&丙級廚師證照、烘培麵包丙級證照、宜蘭百大名店主題餐廳-豬肋排等殊榮。在他們的努力下,一同研發無國界的創意料理,並結合壯圍鄉特產,青蔥、南瓜、哈密瓜等新鮮蔬果,精心改良後,創造出有別於一般餐廳的美食饗宴,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美味餐點。


來吃「割稻仔飯」吧!
結合穀倉餐聽的特點,壯圍穀倉發展出具有濃厚古早味風格的「割稻仔飯」。「割稻仔飯」是早期媽媽的拿手菜,由於早年每當農村稻子收割季,亟需許多人力來幫忙採割,於是請來親朋好友以「換工」或是「伴工」方式來協助。因此「割稻仔飯」總是有魚、有肉、有菜是豐盛的餐點。然而,隨時代的進步,表現傳統農村的豐盛的「割稻仔飯」並不足以滿足顧客的味蕾,因此在壯圍穀倉為「割稻仔飯」增添不一樣的餐點特色,讓來到穀倉的客人,不只吃到滿滿的回憶,更吃到豐盛的滿意。

 

所有文章都是我當時體驗的真實感受

美食情報會因時間及分店等因素

會有所差異

包含營業時間、菜單、價目表

店家是否搬遷、或者不再營業

文章不一定會更新喔!!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